龜山島9日清晨開始,掀起高度達3.5公尺的浪花。圖:台視新聞
龜山島9日清晨開始,掀起高度達3.5公尺的浪花。圖:台視新聞
  • 中央氣象局表示,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的天氣型態為水氣偏多
  •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北部和中南部溫度相差近15度,民眾需多加注意溫差和調整穿著

國慶連假為今(9)日為第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的天氣型態為水氣偏多,今晚的基隆國慶晚會與明(10)日的國慶大典,降雨機率偏高,至於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為多雲到晴,所以台南國慶煙火能見度相較北台灣高出許多。

蘇澳沿海掀長浪船班停駛 龜山島封島

宜蘭蘇澳沿海及龜山島9日清晨開始,已掀起長浪,高度達3.5公尺的浪花已淹到瑪頭,船班因為氣候不佳,因此停駛,而龜山島更封島一天。

氣象局表示,國慶連假因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天氣都不太穩定,連假前兩日(9、10日)雲量增多,天氣較為濕冷;而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相較之下天氣比較穩定。對此,氣象局提到,目前台南的國慶煙火能見度較佳,然而,基隆國慶晚會和國慶日的總統府大典降雨機率偏高。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北部和中南部日溫差大,溫度相差近15度,民眾在出遊期間,需多加注意溫差和調整穿著。

南熱帶擾動發展中 下週一北、東防雨

但到了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受到菲律賓外海正在發展的熱帶系統接近影響,水氣還會增加。而接下來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表示,從下週一開始,南海恐怕也會出現有熱帶擾動,使得北部、東半部雨量機率大幅提高,東部則會出現較大雨勢。

台北 /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