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感染專家認為,近期我國不斷出現,從歐美返台的確診者,是第二波疫情來襲的前兆

歐美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攀升,也讓醫界擔憂,疫情有可能從歐美掃回台灣。國內感染專家認為,近期我國不斷出現,從歐美返台的確診者,確實是第二波疫情來襲的前兆。而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評估,即便疫情沖回,對台灣的影響也相當有限。不過,特別注意的是,一旦歐美移入的個案,從個位數來到兩位數,邊境防疫就得轉為嚴謹,像是各種泡泡都要暫停,針對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在解除隔離後最好也要做篩檢。

歐美移入個案若2位數 專家:防疫應更嚴

近期不少歐美返台的確診者直搗國門,昨(6)天一口氣新增3名確診個案,分別自美國、法國返國,專家擔憂這是國內第二波疫情來臨前的徵兆,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指出,這些國家入境的民眾,帶病毒進來的比率比較高,若沒做好隔離檢疫,就可能爆發社區感染,且國內目前的防疫措施不像前幾個月,防疫物資如酒精等,使用率明顯已經下降。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直言,隨著秋冬天氣變冷,加上台灣民眾真的「關」了很久,比較容易鬆懈,兩者加乘下非常不利於防疫。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也指出,目前一天有1至3個境外移入個案不至於太恐怖,但如果是10個20個30個的時候,境外的管制就要更嚴格,各類型的外交泡泡可能都得暫停,以政治經濟來換取台灣的安全。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