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目前領先川普的幅度拉大,六個關鍵搖擺州川普的支持度都輸給拜登
  • 不過,拜登也被媒體爆出不斷失言,懷疑他的認知能力下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確診新冠肺炎,卻住院三天就出院,讓專業醫師相當吃驚,回到白宮後川普還立刻脫下口罩,被對手拜登(Joe Biden)逮到機會狠酸。而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目前領先川普的幅度拉大,六個關鍵搖擺州川普的支持度都輸給拜登,不過,拜登也被媒體翻出上月個在一場座談中,發言內容明顯帶有種族岐視,拜登的失言也遭懷疑與他的認知能力下滑有關。

拜登歧視非裔、西語裔族 精神狀態成隱憂

川普這兩日的言行讓不少選民反感,順勢拉抬了拜登的支持度,根據民調顯示,在第一場辯論之前,拜登在全國的民調上只領先六個百分點,但辦論後一星期,拜登的優勢況大為九個百分點,兩人差距漸漸拉大。

而對於川普這兩天自走砲式的言行,拜登也逮到機會指出,「戴口罩不是政治宣言,而是科學的建議」,狠酸川普確診後還脫下口罩的行徑。不過拜登也非十拿九穩,有媒體翻出他上個月在座談會中發表的言論,拜登指出,「美國大眾的眼罩已被掀開,民眾終於明瞭原來我可以在家隔離,是因為有黑人婦女在雜貨店補貨,或是年輕的西語裔族群,大概六十萬名夢想者,在第一線回應需求,包括擔任醫護等」。明顯對非裔和西語裔族群,帶有岐視及偏見。

拜登下個月就要過78歲生日,失言風波一椿接一椿,也遭外界質疑他的精神及認知能力是否下滑,成為隱憂。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