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應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組委會邀請,將前往中國出席「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
  •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極統、親中」的言論在國民黨內應變成非主流,親中人士是國民黨不得民心的主因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應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組委會邀請,預定9日前往中國杭州,出席第3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親中人士是國民黨不得民心的主因,希望親中言論在國民黨內能變成非主流。

針對洪秀柱參加兩岸青年論壇,鄭運鵬今(7)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昨(6)日提案增列「台美復交」、「促美軍協防台灣」兩大議題,可以看到黨團的改變,但是前總統馬英九不斷用各種言語否定台灣,加上先前參加海峽論壇爭議,以及洪秀柱將參加中國海峽青年論壇,他認為,親中人士是國民黨不得民心的主因。

鄭運鵬提到,洪秀柱、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立委吳斯懷等人「極統、親中」的言論,在國民黨內應變成非主流,他也強調,國民黨如果無法約束這些親中人士,提再多抗中保台的決議案都沒有幫助。

鄭運鵬呼籲國民黨,在共同抵抗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立場,能浪子回頭、繼續堅持,不要兩項提案通過後,就船過水無痕、退回原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