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共同舉行眷村文化節,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日首度同框
  • 林右昌還特意提到,「鄭文燦、柯文哲和侯友宜市長,都是2024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之一」

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共同舉行眷村文化節,四個縣市長今(6)日首度同框,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表態「準備」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喊話有「想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被視為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2024年總統人選。此外,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被傳出有意挑戰台北市市長,首長們難得齊聚一堂,格外引發關注。

藍綠2024總統熱門人選 鄭刻意等侯悄悄話

柯文哲、鄭文燦、侯友宜和林右昌前往桃園市政府,出席北北桃基眷村文化節聯合記者會。林右昌率先抵達後,大秀面帶的國慶口罩;而柯文哲隨後下車,居然伸伸懶腰、綁起鞋帶;鄭文燦抵達時,卻刻意等待侯友宜一同前往,並且相互耳語、講悄悄話,目前兩人在藍綠兩黨內,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擁有極高呼聲。

而在聯合記者會上,林右昌還特意提到,「鄭文燦、柯文哲和侯友宜市長,都是2024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之一」。

打「共融牌」喊大和解 柯鄭侯急閃大選話題

三人難得同台,記者紛紛詢問三位市長對各自參選的看法,對於敏感議題,三人卻不約而同提出要打造「共融社會」。對此,侯友宜受訪時回應,大家團結一致守護我們中華民國;鄭文燦則提到,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想做事,想讓台灣變好。

最後,記者詢問現今社會厭惡政黨惡鬥氛圍,三人同聲回應要大和解。對此,柯文哲說道,「台灣要和解的話,藍綠要先和解,但是台灣內部都打成這樣,後面就不用講了」。

桃園/李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