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機頻頻擾台,為反制共軍,我國已花費41億元,進行升空攔截監控
  • 面對共軍威脅,國防部明年編預算,比過往多出1,000多億元,大占政院總預算17%

共軍擾台成為近期常態,我方戰機隨時待命,監偵敵情,只要共機一現蹤,便升空反制,不過每次升空執行警戒、驅離等勤務,每架次的油耗、零件成本等,每小時要價高達百萬元。自9月中旬以來,中共幾乎天天打卡,派出超過50架次擾台,一來一往之間,我國軍費正快速消耗,國防預算被迫增加。

今年國軍已出動4132架次 達去年2.3倍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報告書中列出,今年才第三季,國軍派出空中戰巡兵力已達4132架次,是去年一整年的2.3倍,若以戰機每架次,飛行1小時約100萬元計算,相當於已花了超過41億元的軍費。

國防部明年編預算多千億 占政院總預算17%

未來國防預算,恐怕也要再上修,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威脅增加,國防預算勢必會增加;國防部目前編列的明年度預算,就比往年增加1,000多億元,占行政院總預算17%。

國軍退將親中言論 飽受外界抨擊

有國軍退將屢傳過度友中,發表爭議言論,前陸軍司令陳廷寵日前出席活動,說台灣現在役期過短,軍隊戰力是「零」;據了解,陳廷寵為上將階級,每月領18萬終身俸,以他退伍27年來算 ,等於已領走國家近6千萬元,卻發表弱化台灣軍力言論,不免惹人非議。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就砲轟,一個退休將官,竟說國軍的戰力是零,這叫做失智、失職,如果他失職,我們就要把他抓去關,如果他失智,我們就要把他抓去長照。

另外,立委及專家提案修法制止,畢竟兩岸情勢緊張不得輕敵,也不能未戰先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為了守護國家安全,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難免增加負擔。

台北/張元春、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