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爆料,柯文哲先前親自拜會馬英九,為的就是希望馬能出席設市百年活動,促成「藍綠和解」
  • 柯文哲受訪時,大讚馬英九很健談,是個友善的人,也批蔡政府在美豬牛議題閃避人民監督

上週連假期間,台北市政府舉辦「設市百年」活動,讓兩位政治立場相左的前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罕見放下恩怨,同台同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初,親自拜會馬英九邀請出席活動,兩人更針對美豬議題相談甚歡;由於過去柯文哲曾經數度隔空批評馬英九,更曾在公開活動婉拒和對方握手,如今柯文哲親自拜訪邀約,大打和解牌,也被外界視為是要布局2024總統大位。

「柯馬會」談美豬 柯文哲轟蔡政府閃民意監督

挽起袖子,示範施打流感疫苗,柯文哲已經為總統之路,先打強心針!陳水扁、馬英九兩人月初同時出席台北市設市百年活動,破天荒同框。有媒體爆料,柯文哲上個月親自拜會馬英九,原本還有些許不自在,透過談建市歷史打開話夾子後,還聊到正夯的美豬開放議題,柯文哲請益馬英九當初如何採取美豬分離策略,力擋美國施壓。

馬英九也肯定柯文哲論點「會吃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是窮人」,兩人會談氣氛融洽,馬英九才允諾出席活動。柯文哲說,馬英九還會和他討論美豬美牛議題,但蔡政府卻直接宣布要進口,越過民意監督。

昔譙「侮辱台灣人」 柯今讚馬前總統「健談友善」

傳出柯文哲回到市府後,對馬英九的印象大為改觀,大讚馬英九很正派,還說比起現任總統蔡英文政府善良太多。但柯文哲的藍綠和解牌,也被解讀是要劍指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表示,其實馬英九還算是很健談、滿友善的人。

過去曾對馬英九把陳水扁送進監獄重砲轟擊,柯文哲在2015年228紀念儀式上,更曾經刻意婉拒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握手,如今藍綠還沒和解,柯馬先握手言和。

台北/陳蜀強、劉偉晟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