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軍醫院持續接受治療的川普,搭乘專車短暫外出,向醫院外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 醫療團隊透露,川普病情持續好轉,最快台灣時間週二(6日)就能出院
  •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首度證實,川普確診後,血氧兩度下降,曾經接受供氧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在軍醫院持續接受治療,今天他在推特上發布影片,稱要給支持者們一個「小驚喜」,隨後搭車短暫出院,和醫院外守候的支持者揮手,被美國媒體形容有如得來速式的快閃造勢。而醫療團隊也證實,川普病情持續好轉,最快將於台灣時間週二(6日)出院,回到白宮繼續療程。

防疫大破口!川普醫院外快閃車隊造勢

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的川普,被美國媒體拍到搭車外出感謝支持者的畫面。川普戴著口罩坐在車內,向醫院外的民眾揮手致意,兩旁死忠的川粉陷入瘋狂。短短幾分鐘,車隊又回到醫院。

影片預告給驚喜 川普現身講話中氣十足

其實這場快閃式造勢,川普早就透過影片預告,他在影片中表示,根據醫師的報告,目前結果「非常好」,他說他會給醫院外的支持者、支持者與愛國者們一個「小驚喜」,「我將要來一個小小的驚喜拜訪。」

川普恢復神速 醫療團隊:最快10/6出院

川普在影片中,說話中氣十足,和前一天臉色蒼白的模樣相比,狀況明顯好很多。醫療團隊也透露,川普病情持續好轉,最快台灣時間週二出院,將回到白宮繼續療程。

胸腔重症專家加里波底(Brian Garibaldi)表示,「如果他看起來都和今天一樣良好,我們希望最早明天就能計劃讓他出院。」

白宮醫證實 川普接受地塞米松、供氧治療

而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首度證實,川普確診後,血氧兩度下降,曾經接受供氧治療,也使用了治療新冠重症的類固醇地塞米松。康利表示,「有人說我們隱瞞總統病情,但那事情不是那樣的。」

不同於先前的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踏上康復之路的川普,言談中對武漢肺炎絲毫沒有恐懼,親身經歷病毒侵害的他,日後是否會改變防疫態度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