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自公布確診武漢肺炎後,對於確診時間及病況白宮醫療團隊仍未給予確切答案。資料照:翻攝自白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自公布確診武漢肺炎後,對於確診時間及病況白宮醫療團隊仍未給予確切答案。資料照:翻攝自白宮推特
  • 美國總統川普自公布確診武漢肺炎後,對於確診時間及病況白宮醫療團隊仍未給予確切答案
  • 白宮御醫康利3號曾表示,川普確診滿72小時,換言之,川普恐於9月30日就得知自己染疫,但卻照樣跑行程
  • 針對診療方式,醫療團隊透露,川普正在使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自公布確診武漢肺炎後,對於確診時間及病況白宮醫療團隊仍未給予確切答案。白宮御醫康利3號曾表示,川普確診滿72小時,換言之,川普恐於9月30日就得知自己染疫,但卻照樣跑行程前往明尼蘇達州參加造勢,更跑到紐澤西州出席募款活動。而針對診療方式,醫療團隊透露,川普正在使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治療,但這種藥物只適用重症病患,讓外界質疑,川普已經出現肺炎跡象。

川普確診後,身體狀態跟染病過程卻未說明清楚,讓外界一頭霧水。而白宮御醫康利3號在記者會上驚爆川普確診已滿72小時,而川普可能於9月30日就確診,直到10月2日才公開。

事後康利緊急滅火,強調自己要講的是染病「第3天」,而非72小時。不過,外界質疑,若川普30日就確診,代表他可能明知自己染病,卻照常趴趴走,除了明尼蘇達州參加造勢,又出席紐澤西州的募款活動。

而針對川普病況,白宮首席醫生康利提到,「肺部有些預期中的狀況,但沒有什麼重大的臨床擔憂」對此,有專家認為,肺部有預期的狀況代表川普可能出現了肺炎跡象,且白宮醫療團隊4日表示,川普正接受地塞米松治療,但這種類固醇藥物,只適用重症病人。

外界也擔心川普的狀態不樂觀,但白宮醫療團隊卻又重申川普狀態良好,可能5日就能出院,說法矛盾令外媒痛批,川普的醫療資訊不夠透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