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家便當店,在中秋節遇上台大「農化系」的校友,並在點完兩個便當結帳時,才說自己忘了帶錢、留下電話,沒想到事後店家打電話聯絡,發現是空號,才知道上當受騙。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家便當店,在中秋節遇上台大「農化系」的校友,並在點完兩個便當結帳時,才說自己忘了帶錢、留下電話,沒想到事後店家打電話聯絡,發現是空號,才知道上當受騙。圖:台視新聞
  • 台北有便當店在中秋節遇上台大「農化系」校友,點完餐說忘了帶錢,並亮校友證及留下電話號碼,表示隔天會還錢
  • 沒想到事後店家打電話聯絡發現是空號,才驚覺上當受騙,更發現這名黃姓男子,早就不是第一次犯案,讓店家相當無奈

台北市一家便當店,在中秋節這天遇上一名男子消費,但點完兩個便當結帳時,才說自己忘了帶錢,還出示台大「農化系」的校友證,表示隔天一定會來還錢,沒想到事後店家打電話聯絡,發現是空號,才知道上當受騙,更發現這名黃姓男子,早就不是第一次犯案,過去就曾用同樣手法吃霸王餐,讓店家相當無奈。

出示台大校友證取得信任 多間店家受害

台北市敦化北路巷弄內一家便當店菜色豐富、主打少油少鹽,也因此接外送訂單接到手軟,沒想到卻被一名自稱台灣第一學府台大畢業的校友找上門、大吃霸王餐,讓店家氣得發文上網、揭穿這名男子的惡行。有名黃姓男子趁著中秋節當天去消費,點了牛肋便當和雞腿便當,總共240元,卻沒付帳,還亮出台大「農化系」畢業校友證,並留下一個電話號碼博取信任,但店家事後回撥卻是空號,才發現受騙上當。

便當店業者蕭小姐表示,因為本身是小店不賒帳,但當下黃姓男子講肚子很餓、真的忘記帶錢,錢放在研究室,他們想說圖個方便。後來發文上網,網友們問是否遭詐騙,蕭小姐當下還覺得才兩個餐點不可能,但隨後搜尋台大及黃姓男子姓名,才發現好多店家都有類似情形。
打教授名號吃霸王餐 化身借錢哥四處借錢

事實上,黃姓男子用同樣手法犯案,早就不是第一次,今年七月他也在新北市永和打著台大教授的名號吃霸王餐,還狡猾的躲避監視器鏡頭,讓小吃店損失225元,另外還曾經化身借錢哥,在台大校內向學弟妹借錢。此次「便當事件」雖然店家只有小額損失,但還是站出來提醒其他業者千萬別再受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