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秋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今(3)天是北上交通最大量,國道5號甚至比預期提早兩個小時湧現車潮
  • 高公局預估,國道塞車熱點國5北向宜蘭-坪林,可能一路壅塞到深夜12點、甚至跨夜
  • 連假頭兩天,南下交通大致良好,不過北返疏運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中秋連假第三天,高公局預估今(3)天是北上交通最大量,國道5號甚至比預期提早兩個小時湧現車潮,雪隧一早回堵約3公里,即時路況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高公局評估將一路塞到深夜12點,更不排除會跨夜,北返疏運考驗才正要開始。

雪隧回堵3公里 時速一度低於20公里

交流道前,車輛大排長龍,一路走走停停,來往台北宜蘭的國道5號北上雪隧入口,今天一早9點多開始回堵約3公里,即時路況時速一度低於20公里,比高公局預期的11點,還要更早塞車,統計今年中秋民眾提前北返的狀況,比去年同期還增加7成左右。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宋嵩表示:「因為今天下午2點到晚上9點會有高乘載管制,在高乘載管制之前通常會有一波車潮,本來預估大概在中午12點到下午2點之間會比較壅塞,但早上國5就陸續出現車潮。」

國1三路段塞到晚上 新竹湖口恐塞10h

高公局預估,中秋連假第三天,國道塞車熱點國5北向宜蘭-坪林,可能一路壅塞到深夜12點、甚至跨夜,尖峰時段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西部國1由南往北的三個路段,從下午會陸續塞晚上,尤其新竹湖口可能會連塞10小時;國3北向下午4點到晚間8點,也有4個地雷路段建議避開;國6西向傍晚舊正-霧峰系統也都會車多。

中秋連假第三天塞車熱點。圖:台視新聞

連假頭2天大致良好 北返疏運考驗正開始

中秋連假原本預期將迎接史上最塞假期,不過交通部祭出多項輸運措施,連假前兩天國道狀況大多順暢。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仍不敢鬆懈,他強調「現在還在考試中,一開始有控制住讓交通比較順暢,不過還是要嚴陣以待」。

連假頭兩天,南下交通大致良好,不過北返疏運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宜蘭、新北、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