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是金曲入圍常客,今年要角逐金曲歌后。圖:翻攝自梁靜茹〈我好嗎〉MV
梁靜茹是金曲入圍常客,今年要角逐金曲歌后。圖:翻攝自梁靜茹〈我好嗎〉MV
  • 今年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名單,包括魏如萱、梁靜茹、楊乃文、鄧紫棋、許哲珮和王若琳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今(3)日晚間登場,今年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名單,包括實力派搖滾女將楊乃文,這回成功將搖滾和電子曲風融合!而擅長以歌聲撫慰人心的梁靜茹,則有別以往的甜美旋律,多了幾分成熟和淡然的唱腔。

至於,創作型歌手鄧紫棋,則在創作或聲線控制上都掌握得面面俱到。還有歌手許哲珮和王若琳,各自以新穎、迷幻唱腔,展現音樂魅力。

四度角逐金曲 魏如萱以輕快唱腔異軍突起

四度角逐金曲歌后的娃娃魏如萱,則以抒壓、輕快唱腔,表現獨樹一格。魏如萱過去一度懷疑自己,但現在的她,不再執著得獎,要為了歌迷而努力。總是用音樂陪著歌迷的娃娃,以抒壓、輕快唱腔,緩解了今年緊繃的社會氛圍。


四度角逐金曲歌后的娃娃魏如萱,則以抒壓、輕快唱腔,表現獨樹一格。圖:翻攝自〈陪著你〉MV


許哲珮歌聲引共鳴 王若琳迷幻唱腔有魅力

無師自通的歌手許哲珮,也以歌聲述說故事,引起共鳴!以迷幻風格,讓人掉進音樂魅力的王若琳,這回橫跨國語、日語等多國語言,和主流音樂作區隔。

歌后6搶1 梁靜茹、鄧紫棋、楊乃文各有特色

相較金曲入圍常客的梁靜茹,則在撫慰人心歌聲中,以成熟的韻味、唱出最真實的情感;歌聲飽滿具有爆發力的鄧紫棋,再度展現創作實力,在專輯細膩度上精益求精。還有立足歌壇20多年的楊乃文,也不遑多讓。

無論是迷幻、搖滾,還是情歌天后的暖心唱腔,今年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6位名單,都是各音樂曲風的佼佼者,誰能以獨特聲線出線?也讓人拭目以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無師自通的歌手許哲珮,也以歌聲述說故事,引起共鳴。圖:翻攝自〈催眠〉MV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