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人歐陽娜娜登央視「十一國慶」風波不斷延燒,連名模林志玲都被挖出曾出席活動唱《我和我的祖國》
  • 網路還瘋傳一位大眼金髮正妹在101前揮舞五星旗的影片,影片中還自稱來自中國台灣,引發網友譴責

藝人歐陽娜娜登上央視「十一國慶」演唱風波,挑起兩岸敏感神經,連名模林志玲都被挖出,曾經唱過《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對此她沉默三天首度在微博回應,「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獲得中國網友一片讚賞。不過,中國網軍又在微博上貼出一段影片,一名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的正妹在101前揮五星旗,要祝賀「祖國」國慶,嘲諷意味十足。

怒轟正妹網下戰帖 「天安門前揮中華民國國旗」

網路流傳一段大眼金髮正妹在101前揮舞五星旗的影片,影片中不但自稱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庭庭,還標示位於「中國台北101」,大力祝賀「祖國」71周年生日快樂,這部影片被中國網軍po在微博上,中國大陸網友一片叫好,大酸「灣灣會不會玻璃心」,小心健保卡警告,台灣網友則譴責,「想出名的最好方法,有種就去總統府前揮」。

名模林志玲也被網友挖出與內蒙古小朋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圖:翻攝自星娛樂微博

衰捲歐陽娜娜風波 林志玲神回被大讚高EQ

而同樣捲入風波的還有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她被挖出去年到中國大陸內蒙古做公益時,曾和當地小朋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慘遭台灣網友罵翻,而林志玲沉默三天後,首度在微博吐露心聲表示「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找回社會珍貴的溫暖」,並轉發十一國慶慶賀文,中國網友紛紛稱讚志玲姊姊的高EQ、好有勇氣。

陸國慶發文「睡一下」 許光漢挨批台獨遭出征

但反觀同樣在這天發文的新生代演員許光漢,卻遭中國網友出征,許光漢在10月1日在自己的IG寫下,「我要好好睡一下,醒來繼續衝刺」,疑似描述金鐘男主角失利的心情,沒想到,卻遭中國網友質疑,「祖國生日沒表態,是在搞台獨?」,還紛紛留言「那就別醒了」,中國大陸十一晚會讓兩岸演藝圈,再染上濃濃政治味。

演員許光漢在IG發文鼓勵自己,卻遭大陸網友撻伐。圖:翻攝自 許光漢IG。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