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與馬英九兩人罕見同框出席活動。圖:台視新聞
陳水扁與馬英九兩人罕見同框出席活動。圖:台視新聞
  • 慶祝台北市設市100周年,歷任市長排排座,也讓馬英九和陳水扁罕見同框

前總統馬英九和前總統陳水扁世紀大同框!今年適逢台北市設市100周年,歷任台北市長今(1)日共同出席活動,除了馬英九、陳水扁外,還有前市長吳伯雄、郝龍斌等人都現身;不只扁馬兩人關係尷尬,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也曾嗆聲馬英九「關陳水扁進去是在侮辱台灣人」,柯文哲則說,今天是個展現互相包容的好機會。

慶祝台北市設市100周年,歷任市長排排座,也讓馬英九和陳水扁罕見同框,2人簡單點頭問候,一邊拱手回禮,過程不到3秒鐘,2人中間還隔了3位前市長,幾乎零互動。看似放下,但其實2人過去結怨已深,因為2008年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曾經關押陳水扁。

柯文哲日前更幫陳水扁抱不平,嗆馬英九「把陳水扁關進去,不只侮辱陳水扁,更侮辱台灣人」,不過馬英九近期兩岸論述,包括「首戰即終戰」、「千萬人頭落地」等頻頻遭到批評,柯文哲也幫馬前總統緩頰。歷任台北市長,上演世紀大和解,但過去恩怨恐怕還是難以隨風而逝。

台北/黃品寧、李敏嘉、劉瑋晟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