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秋假期是出遊好時機,許多民眾前往台東、離島遊玩,使遊客人數大幅成長
  • 號稱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湧入大批遊客,周邊停滿轎車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南迴公路上號稱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湧入大批遊客,周邊更是停滿轎車。另外,往返綠島和台東之間的客輪,也全面加開,來回共33班船隻,預計輸運5,000名遊客到綠島旅遊。

民眾紛紛趁著連假出遊,北上到台東的車流量明顯增加,不少北上的遊客擔心塞車,在清晨4、5點就出發,果然路途較為順暢。同時,台東警方為因應連假人潮大增,加派人力,在車站周邊取締違規停放車輛,並且進行交管,維持交通順暢。

而台東港口邊,前往綠島的候船隊伍綿延,幾乎看不到盡頭,有民眾便把握時間,蹲在地上玩起撲克牌,找樂子消磨時間,避免排隊壞了出遊的好心情。

船公司表示,周四總共17班船開往綠島,另有16班開回台東,除了比較早的第1、2班船約有9成遊客,其它都是班班客滿,預計會有5,000名左右的遊客登島,且接下來2天船班也都訂滿。

由於許多民眾利用中秋假期前往外島,讓當地民眾十分困擾,縣政府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影響到外島居民的生活品質,共度中秋歡樂佳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