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今(30)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 蘇建榮透露,9月17日就已經完成簽署,可望擴大台美之後的各項合作
  • 酈英傑則大讚這次的合作簽署,代表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月中訪台後,台美關係再升溫!行政院今(30)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美簽署合作架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財政部長蘇建榮都親自出席。蘇建榮透露,9月17日已經完成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可望擴大台美之後的各項合作;酈英傑則大讚這次的合作簽署,代表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

4工作小組與美方做對接 台美合作更廣泛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薛公使美瑜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Ingrid Larson於美東時間109年9月17日完成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共同宣示台美雙方攜手投入區域基礎建設發展的決心。

蘇建榮透露,目前雙方成立台美能源及基礎建設融資開發計劃合作小組,由金管會、經濟部、財政部組成4工作小組,和美方做對接,可望讓台美更廣泛合作,也透過國際合作掌握投資機會。酈英傑指出,工作小組暫定於2020年秋天召開首次會議。

台美關係持續突破 簽署合作架構「真進展」

台美關係再升溫,酈英傑也表示肯定,「對基礎建設進行投資,並打造新供應鏈,這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展現美台夥伴關係」,他更大讚「美台是真朋友、真進展」。

台北/蔣婕妤、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