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約有數百名猶太人不戴口罩,在贖罪日群聚,還包圍試圖採訪的記者,在警方協助下記者才順利離開
  • 數百名英國大學生,無視防疫措施跟六人限聚令,擠在宿舍大廳開派對,甚至爬上乒乓球桌上高聲呼喊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持續肆虐毆美國家,即使各國政府宣布嚴格防疫措施,但許多民眾還是無視防疫,大規模群聚,還都沒戴口罩。像是美國紐約,有數百名猶太人在贖罪日群聚,還包圍試圖採訪的記者,在警方協助下記者才順利離開。英國也有數百名大學生在宿舍大廳開派對,完全無視防疫規定。

猶太人贖罪日群聚未戴口罩 記者遭包圍

英國已經有40間大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因此相關單位宣布封鎖校園,強制學生在宿舍自主隔離兩週,不過仍有數百名英國大學生,無視防疫措施跟六人限聚令,擠在宿舍大廳開派對,甚至爬上乒乓球桌上高聲呼喊。畫面一流出,校方趕緊關閉宿舍公共設施,增加保全人力,避免群聚再次發生。

防堵疫情「下重手」紐約市長:將祭封區令

另外美國紐約市雖然也深受疫情影響,但街上依然聚集數百名猶太人慶祝贖罪日,且沒有人戴口罩,甚至傳出記者採訪時,遭150名不戴口罩的猶太人包圍,在警方協助下才可以離開。對此,紐約市巿長白思豪鄭重警告,如果情況再不改善,要推出封區令,禁止非必要商店營業,禁止10人以上聚會,並關閉私立學校等。紐約警察也開始上街發放口罩,希望能提高民眾的防疫意識。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