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圖:台視新聞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圖:台視新聞
  • 第57屆金馬獎今(30)天公布入圍名單,《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

第57屆金馬獎今(30)天傍晚公布入圍名單,《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成為大贏家。資深演員陳淑芳入圍三項大獎,包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她將在影后角逐戰中,對上桂綸鎂、謝欣穎、李霈瑜和白靈等對手。至於在男主角入圍名單方面,則是由莫子儀、林柏宏、劉冠廷與新加坡演員李國煌及香港男演員林家棟分搶。

影后之爭5人廝殺 資深演員陳淑芳呼聲高

第57屆金馬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資深演員陳淑芳一口氣入圍三項大獎,包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成為演員部分的大贏家。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指出,陳淑芳這次以兩部片子提名女主角跟女配角,她也是到目前為止,演員提名名單中最資深、最年長的入圍者,將與金馬入圍常客桂綸鎂、長相甜美的謝欣穎、硬底子演員陳淑芳以及李霈瑜和白靈角逐金馬影后。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5人影帝爭霸戰!星國演員李國煌大黑馬

影帝寶座同樣競爭激烈!被金馬評審視為是本屆大黑馬的李國煌,是新加坡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這回在《男兒王》中,演出失業又得扛房貸的角色,以精湛演技刷新評審感官;而去年剛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今年則要轉戰影帝戰場,將與莫子儀、林柏宏、李國煌及林家棟,展開影帝大廝殺!

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大贏家

而今年入圍大贏家由導演陳玉勳所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拿下,一共入圍11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緊追在後的還有入圍9項的《同學麥娜絲》、入圍8項的電影《無聲》。最後究竟獎落誰家,就等11月21號金馬獎當天揭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