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野立委聚焦國防議題,因應台海情勢升溫,民眾擔心兩岸是否開戰?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共軍沒有武力犯台的徵兆
  • 蘇貞昌院長則說,我們國家絕不和別人競賽武器,但也會本著國防自主,做好相關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到立法院,針對政府總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詢。朝野立委聚焦國防議題,因應台海情勢升溫,民眾擔心兩岸是否開戰?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共軍沒有武力犯台的徵兆。

不過被問到我國是否會跟美方購買攻擊性武器,嚴德發坦言,原本都是採購防禦性武器,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做出調整,一旁的蘇貞昌院長則說,我們國家絕不和別人競賽武器,但也會本著國防自主,做好相關準備。

共機頻擾台 嚴德發:目前無武力犯台徵兆

共機頻頻擾台,台灣在什麼時候會提升戰備等級?立法院總預算質詢上, 中國國民黨立委要行政院長蘇貞昌給個交代。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目前共軍沒有武力犯台徵兆,但被問到台美軍購議題,台灣原本都是採購防禦性武器,近來卻有進一步 購買攻擊性武器的傳言。

再酸馬英九首戰即終戰 蘇:這種話讓人失望

不和中國做軍備比賽,蘇院長喊話,國防自主還是會做到位,更不忘大酸提出首戰即終戰的前總統馬英九。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預算越編越多,3,668億元居各部會之首,增購武器裝備、新式戰機,朝野立委更嚴加把關,確保每一分錢都能花在刀口上。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