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在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成效後,現在拍板定案安心旅遊補助會續辦到十月底(國旅示意圖)。圖: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成效後,現在拍板定案安心旅遊補助會續辦到十月底(國旅示意圖)。圖:資料畫面)
  •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成效後,現在拍板定案安心旅遊補助會續辦到十月底
  • 交通部長林佳龍推估,安心旅遊續辦可以創造1725萬人次的出遊、多達635億元的觀光效益
  • 旅行業者憂心,補助只到十月底,國旅恐怕會退燒,只能以公司行號的員旅,或是泡湯等季節性旅程來衝業績

安心旅遊補助,原先傳出經費探底,可能在九月底提前喊卡,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在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成效後,現在拍板定案安心旅遊補助會續辦到十月底,想要在中秋和國慶連假出遊的民眾,都能享用這項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推估,安心旅遊續辦可以創造1725萬人次的出遊、多達635億元的觀光效益。不過,旅行業者憂心,補助只到十月底,國旅恐怕會退燒,只能以公司行號的員旅,或是泡湯等季節性旅程來衝業績。

國旅補助爆出遊潮 續辦拉抬觀光效益

國旅大爆發,也讓七月上路的安心旅遊補助,一度傳出經費探底,可能得提前喊卡,不過在交通部長林佳龍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安心旅遊的成效後,現在拍板定案安心旅遊補助會續辦到十月底。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延長到十月底,會有1725萬人次的出遊,將帶動635億元的經濟效應。

不少民眾都想搶搭、安心國旅續辦的熱潮,表示有補助就還是會想出門遊玩,而且剛好有中秋與國慶兩個連假出遊。而根據觀光局統計,交通部推出39億元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不僅團體旅遊每人每日補助700元;自由行每人還可享1千元的住宿補助,且不限定平日、假日。這下也引爆台灣的出遊人潮,光是自由行部分,就已經補助350萬房,多達891萬人次,參與旅宿業超過9500家,比起以往國旅補助增加超過2600家。而團體旅遊,也補助2萬6千團、近80萬人,參與旅行業也有2300家,比起以往國旅補助增加超過700家。

補助至十月底 業者憂心國旅榮景不在

不過,旅行業者憂心補助只到十月底,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表示,會以公司行號團體旅遊的包團,或是秋冬季節性的產品來因應。就怕國旅熱度隨著安心旅遊補助只到十月,也跟著退燒,旅遊業忙著想辦法衝業績,期盼能維持國旅出遊榮景!
台北/游騐慈、蔡玉茹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