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資料照)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資料照)
  • 衛福部匡列52.8億元作為疫情防治工作經費,但因內容模糊被立委質疑是政院的小金庫
  •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週曾反擊「沒有這筆預算」,卻被衛福部打臉證實有這筆款項

衛福部匡列52.8億元作為疫情防治工作經費,但因內容模糊被立委質疑是政院的小金庫。對此,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週曾反擊「沒有這筆預算」,卻被衛福部打臉證實有這筆款項。朱澤民今(29)日前往立法院被問到該筆預算的相關話題,態度變得較為低調。

主計長朱澤民上週前往立法院備詢時,被詢問其中一筆52億元預算使用項目說不清楚,第一時間,朱澤民還反擊是委員看錯,但事後被衛福部證實「確實有這筆錢」,也解釋,這筆預算將會用在疫苗及藥品研發。但仍引來不少在野黨立委質疑,「這些錢成為政院的小金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批「私藏小金庫當私房錢,身為主人的人民都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也要求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立委陳亭妃直言「主記長要說清楚,不要讓國民黨有機可乘,甚至又把它當球打」;立委劉建國說「畢竟是人民的納稅錢,必須花在刀口上,衛福部有義務、責任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台北/葉庭、林宸頡、葉凌帆、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