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冠疫情再爆發,學校也成為病毒溫床。翻攝自Sky News
英國新冠疫情再爆發,學校也成為病毒溫床。翻攝自Sky News
  • 英國大學生剛開學就遇上新冠疫情復發,學生被迫在宿舍自主隔離兩週
  • 讓許多學生十分不滿,付了數千英鎊的學費卻不能享受學校資源

大學生迎來新學年,不過在英國的大學生剛開學,就遇上新冠疫情復發,有40所大學爆發疫情,必須封鎖校園,學生被迫在宿舍自主隔離兩週,改採線上授課。學生像被困在鐵籠中,付了數千英鎊的學費,但不能享受學校資源,引發學生不滿。

學生不滿繳數千英鎊學費 不能享受學校資源

疫情再失控,英國有40間大學爆發疫情,校方只好封鎖校園,讓學生自主隔離兩週,課程也改成線上授課。這讓許多學生十分不滿,因為他們已經繳了數千英鎊的學費,不但健康沒有保障,還享受不到任何學校資源。就連接受記者訪問,也要隔著高大的鐵欄。

校方允諾 支付學生2週宿舍費+50英鎊資助金

對於學生的不滿,校方承諾,會支付學生兩週的宿舍費用,並提供學生50英鎊的資助金,約1900元台幣,蘇格蘭政府也開放讓學生反鄉隔離,不過,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就表示,如果學生決定一定要回家隔離,要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學生回家後,全家人都必須要自主隔離兩週。


隔離中的英國大學生接受記者訪問也要隔著鐵欄。圖:翻攝自Sky News。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