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整日濕涼有雨。圖:氣象局
北台灣整日濕涼有雨。圖:氣象局
  • 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濕濕涼涼,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濕濕涼涼,北部及宜蘭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溫方面,北台灣早晚低溫約20度到21度,其他地區低溫22度至25度,北台灣高溫23度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27度至33度,南北溫差較大。

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今天清晨2時位在台灣東方約3,720公里的遠洋上,對台灣沒有影響;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應務必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持續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近山區午後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