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視察國小,談到冷氣政策表示,南部有些縣市冷氣一開就跳電,還有小班沒錢繳電費「很好笑」
  • 台南市長黃偉哲怒批,柯文哲「何不食肉糜」,侮辱所有南部縣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柯文哲「把話收回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視察國小,談到政府冷氣政策,透露他最近去南部有些縣市,冷氣一開就跳電,更慘的是還有小班沒錢繳電費「很好笑」。雖然事後澄清,重點是要強調「綠建築」的重要性,但此話一出卻立刻引發南部縣市長不滿。

台南市長黃偉哲怒批,柯文哲「何不食肉糜」,侮辱所有南部縣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柯文哲「把話收回去」,柯文哲今(27)日上午出席活動,面對失言風波說「又是標題殺人」。

挨轟! 柯稱「還有小班沒錢繳電費、很好笑」

柯文哲再度爆出失言爭議,他26日出席視察永建國小綠建築設施時表示,他最近去「南部」有些縣市,因為一個命令就拼命買冷氣,結果就發生「好笑」的事,冷氣一開就「跳電」了,還在結尾說「呵呵呵,跳電了」。他另外也提到「更慘的」,現在因為是小班,結果沒錢繳電費。

嗆柯! 黃偉哲:何不食肉糜 陳其邁:話吞回去

雖然柯文哲強調,要降溫,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能治本,但這番冷氣跳電說,卻讓南部縣市首長覺得被歧視。

台南市長黃偉哲批評,這種「何不食肉糜?」或是那種語帶歧視言語,真的是無法再忍受,並還嗆聲「天之驕子」、「台北天龍國」、「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台北市」。不只台南,高雄市也直跳腳,怒嗆柯文哲坐享首都資源、「南電北送」,卻反過來笑南部,市長陳其邁更要柯文哲把話吞回去,並痛批各地財政狀況不同,不該因為沒錢繳冷氣就譏笑他人。

討論冷氣政策,卻意外挑起南北首長大戰,柯文哲先前才因為說高雄搭公車是「厭桃(台語意指傻瓜)」惹怒南部人,如今又因為一時快言快語,再惹出失言風波。

台北、台南、高雄/黃富祺、謝鎧、黃品寧、劉瑋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