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收到高達1.2萬美元的小費,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圖:翻攝自KSL5
老先生收到高達1.2萬美元的小費,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圖:翻攝自KSL5
  • 美國有一位89歲老先生為了生計,在披薩店當外送員
  • 為了幫助老先生,老顧客在TikTok發動網友捐款
  • 老先生收到高達1.2萬美元的小費,感動到快要哭出來

受到疫情衝擊,世界各國景氣變差,許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美國有一位89歲老先生,就算靠著社會福利金過日子,也難以維持生活,因此他當起了披薩外送員,沒想到最近有一名老顧客送給他小費,高達1.2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5萬元,讓老先生又驚又喜,感動到快要哭出來。

顧客心疼用手機記錄 影片逾5萬人觀看

美國猶他州一名89歲的獨居老人紐威(Derlin Newey)為了生計,在披薩店當外送員,一個禮拜工作30個小時,如此高齡還在送披薩討生活,讓老顧客瓦迪茲(Carlos Valdez)又感動又心疼,每一次都用手機拍下來,上傳到影音社群平台TikTok,吸引5萬3千多人關注。

民眾發動TikTok捐款 獨居翁好感動

為了幫助紐威,瓦迪茲靈機一動,發動TikTok網友捐款。本來以為只能募到一點錢,結果網友非常熱烈,一口氣就募到1.2萬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小費,瓦迪茲親自登門送到紐威手上。

一下子收到這麼大筆的小費,紐威感動到快哭出來,「除了謝謝你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致贈小費的過程也在TikTok上瘋傳,大家都很高興幫助了老先生,也感受到社會到處有溫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