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期間,南投縣府要求泳客在岸上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因應疫情期間,南投縣府要求泳客在岸上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 「日月潭萬人泳渡」登場,南投縣政府也規定,不論是參賽者還是陪伴的親友,所有人在岸上一律都得戴口罩

南投縣年度盛事「日月潭萬人泳渡」,重頭戲就在今(27)日登場,清晨一早岸邊就聚集許多泳客換裝,到了七點,就有第一批泳客下水,率先出發。而今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南投縣政府也規定,不論是參賽者還是陪伴的親友,所有人在岸上一律都得戴口罩,泳客要下水前,也得測量體溫,上了岸也要趕快把口罩戴上,各碼頭都有人員嚴密管控,希望活動順利進行之外,也能把防疫層級拉到最高。

嚴格執行防疫!岸上戴口罩、下水前量體溫

南投縣衛生局在9月18日公告,今日凌晨4點起至下午4點止,日月潭泳渡活動區域應全程戴口罩,泳客不僅在岸上要佩戴口罩外,還得經過2個體溫偵測處及1個額溫測量處,上岸後也要趕快把口罩戴上,為防疫安全做最嚴格的把關。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登場。圖:台視新聞


此外,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今年的泳渡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且在潭區聯外道路台21線及縣道139線、136線及131線,是重機車友最喜愛的旅遊路線,因此自昨(26)日晚間起,就開始執行交通大整頓勤務,將持續到今日活動結束。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