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爆料,前總統馬英九將要參選,以及江啟臣、朱立倫、韓國瑜,周錫瑋都有意參選
  • 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現階段力挺江啟臣穩定藍軍,至於未來挺誰,侯友宜沒有說明白

中國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爆料,前黨主席吳敦義私下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將要參選,同時他也指出現階段檯面上備戰的除了馬前總統,還包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有意參選。另外被視為是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現階段力挺江啟臣穩定藍軍,至於未來挺誰,侯友宜沒有說明白。

朱立倫訪台中踩地盤?江啟臣:我也在新北

蔡正元爆料馬英九要出來參選黨主席,並指出江啟臣、朱立倫、韓國瑜與周錫瑋都有意參選,讓國民黨黨主席爭霸戰進入白熱化。近期缺乏政治舞台的朱立倫,找到「力推台灣豬」議題,企圖讓自己重掌黨內議題話語權,而他的台中行被認為在踩江啟臣地盤。對此江啟臣回應,朱立倫本來就常跑台中,自己現在也在新北,希望大家別想太多。

陳柏惟酸朱「嫉妒侯當首長」 侯友宜:好好做市政

此外,國民黨反美豬杯葛議事,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酸「中國巨嬰」的朱立倫,被嗆要多學習,才不用當側翼,陳柏惟加碼還諷刺「朱立倫一定很嫉妒侯友宜現在能當首長」,讓藍營「最強諸侯」侯友宜捲入爭霸戰戰火。侯友宜表示,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希望大家對於他的新北市政,可以多多支持與指導。

不過掌握新北大權,被拱藍營「共主」的侯友宜,意向具有重要政治意涵,未來會支持誰,侯友宜並沒有表態,僅僅說:「在現階段江主席的帶領,我對他深具信心,我們大家都支持江主席,在現階段我們好好做,好好的凝聚所有的力量,改造國民黨。」

除了侯友宜以外,韓國瑜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直到現在,韓國瑜只要一出現,支持者就會激動湧上前,只是現在又多了馬英九參戰,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朱江」終須一戰,馬、韓、侯三人意向仍具有重要政治意涵。

新北/陳儀蓉、劉昱駿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