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達到470萬人,而死亡則將近14萬,疫情慘重
  • 舉世聞名的里約嘉年華會原定於明年2月登場,如今無限期延後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達到470萬人,而死亡則將近14萬,疫情慘重。而舉世聞名的里約嘉年華會原定於明年2月登場,如今無限期延後,雖然未正式取消,但往年舉城狂歡的盛況,恐不復見。

巴西里約嘉年華會以熱情的森巴舞聞名於世,每年春天,民眾都會打扮得華麗又繽紛在大街小巷盡情舞動,也吸引數百萬遊客前來朝聖。不過,這樣舉城狂歡的場面,明年二月恐怕沒辦法如期看到。

里約嘉年華會於今年2月舉辦後,隔天巴西就出現第1起武漢病例。而明年的里約嘉年華也因武漢肺炎疫情遭到無限期延後,成為百年來首次,距離上一次延期是1912年。

當地政府觀光推廣單位表示,如果沒有疫苗,像這樣的大型活動恐怕很難重啟。里約嘉年華會是巴西重要的觀光財,如果無法舉辦,專門縫製戲服的工人將失去生計來源,靠表演維生的舞者也得想其他辦法活下去。

眼看巴西累計確診人數達到470萬,里約又是巴西第二嚴重的疫區,曾經座無虛席的會場,如今變得空蕩蕩,觀光收入損失恐將增加。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