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前鎮區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經調查是地下水汙染導致
  • 含氯有機污染物進入原住民故事館下的筏基,經過化學反應產生乙烯

高雄前鎮區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調查結果今(25)日出爐,經過250個小時的管線持壓測試後,發現與管線外洩無關,乙烯會外漏,是因為「含氯」有機污染物進入原住民故事館下的筏基,經過化學反應產生乙烯,再隨抽水排出,認定是「地下水汙染」導致,後續將會啟動整治工程。

乙烯外洩 竟是原住民故事館地下水汙染

日前高雄前鎮區驚傳乙烯外洩,市政府苦找洩漏源,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事隔13日終於有 新進展,原來根本不是管線外漏,乙烯會外洩,是因為原住民故事館的地下水汙染,含氯有機污染物進入筏基內,因化糞池營養供應,導致厭氧菌大量繁殖,筏基成為還原降解生物的反應槽後,產生乙烯,並隨抽水排入下水道人孔,才偵測到乙烯氣體外漏。

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說明,在土壤跟地下水的部分,的確有監測到含氯有機汙染物,在艷陽的環境下,會產生乙烯。

追元凶! 250小時持壓測試 未測管線破漏

乙烯外洩事件從11日爆發,市政府馬上將矛頭指向管線問題,一路清查卻找不到原因,19日突然停電,造成人心惶惶,20日又宣布,管線進行250小時持壓,都沒問題,最後在今日宣布是地下水汙染,跟起初認定的管線無關。高宗永也強調,針對汙染範圍,會做地下水污染的整治工作。

雖然調查方向錯亂,但終於找到洩漏原因,也讓附近居民鬆了一口氣。

高雄/莊濟維、田宇涵、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