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觀光局將從10月起開放限額的外國觀光客入境90天。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泰國觀光局將從10月起開放限額的外國觀光客入境90天。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 為了拯救觀光業,泰國觀光局將從10月起開放限額的外國觀光客入境90天,但所有人必須先隔離14天
  • 如果在第一個月未出現確診病例,可能會將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

台灣人最愛的東南亞旅遊勝地泰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經濟受到重創!為了拯救觀光業,泰國觀光局將從10月起開放限額的外國觀光客入境90天,但所有人必須先隔離14天,如果在第一個月未出現確診病例,可能會將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

東南亞旅遊勝地泰國因受到疫情的衝擊,觀光業一落千丈,為了挽救經濟,泰國準備10月開始開放觀光。泰國政府規劃,持有特殊觀光簽證的外國人,最快10月就可造訪泰國,預計每個月1200名,平均每星期300名外國遊客入境,但入境前要提供隔離旅館的訂房證明,以及之後在泰國長期居住的證明,且抵達泰國後要先隔離14天。

而根據這項方案,外國人可用2千泰銖(約1854元台幣)申請90天觀光簽證,到期後還可延長2次,因此最久可在泰國停留長達270天。

另外,若10月入境的頭兩批觀光客約600人,在隔離14天後都沒發現任何確診病例,泰國觀光部擬向內閣提議自11月起提高每星期的入境人數,不過一切仍以醫護人力足夠與否進行評估。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