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公佈最新影片,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圖:翻攝自中國媒體視角
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公佈最新影片,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圖:翻攝自中國媒體視角
  • 兩岸軍事動作頻頻,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公佈最新影片,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

兩岸軍事動作頻頻,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公佈最新影片,十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同時發射,由於東部戰區是離台灣最近的戰區,加上東風11A被認為是兩岸一旦開戰的首輪火力打擊,挑釁意味相當濃厚。有軍事專家分析,此舉正是衝著台灣而來。

近日傳出有兩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朝著台灣飛來,美中台三方互動持續受到國際關注。中國東部戰區試射東風飛彈過往只公布照片,如今影片也曝光,劍指台灣意謂不言可喻。

解放軍東部戰區掌管華東地區的武裝力量涵蓋層面,從江蘇到福建省,先前傳出沿岸備900顆飛彈對準台灣東風11A就是其中一型。而面對中國飛彈挑釁,蘇貞昌強調,「飛彈也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做的,用來威脅破壞區域的和平,那更是不該。」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也說明,「國軍對於台海區域安全情勢,都能夠即時的掌握,嚴密的監控。」

另外,美軍紀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25日貼出2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後向西北方向行駛,朝台灣飛來,未來可能會到達東海或南海,美中台三方互動牽動區域局勢,更持續備受國際關注。

台北/蔣婕妤、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