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1139公里環台21天 千人迎鹿耳門媽祖回鑾

信眾揹著穿粉紅色運動服的鹿耳門聖母廟媽祖,路跑環台21天。圖:台視新聞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環台21天,終於在24日晚上回鑾!鹿耳門天后宮為了讓媽祖的神威,把帶來武漢肺炎的瘟神趕走,發起媽祖環台21天庇佑台灣的活動,由鐵人三項教練蔡明宜揹著身穿運動服的媽祖神像,以徒步方式環台1,139公里,如今回鑾,吸引上千名信眾前來迎接,場面非常熱鬧。

盼送瘟神回天庭 三鐵教練團扛「粉色超跑」

信眾揹著媽祖沿著公路賣力奔跑,這尊媽祖身上竟然還穿著粉色運動服,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發起媽祖環台21天,庇佑台灣活動,由鐵人三項教練蔡明宜揹著媽祖,用路跑方式環台1,139公里,蔡明宜分享,雖然過程真的很累 ,但是有很多新跑友幫忙揹。

平安福氣傳遍全台 「媽祖粉T」擲筊送信眾

為了讓媽祖神威驅趕瘟神,路跑隊伍風雨無阻,沿途還吸引不少信眾跟著一起跑,終於在24日晚上回到台南,吸引上千名信眾接駕,現場搭起舞台,請來舞獅表演,非常熱鬧。

而媽祖身上這套絕無僅有的運動服,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過幾天讓信眾參拜完後,會公告讓信眾擲筊,選出有緣收藏的人,未來也會延續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信眾堅持努力一棒接一棒,就是希望將平安和福氣,傳遍全台。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