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估,台灣防疫有成,因此深受國際旅客喜愛。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專家推估,台灣防疫有成,因此深受國際旅客喜愛。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2020下半年的全球十大熱搜旅遊景點,台灣因為防疫成功,加上安心旅遊也深受國人和國際旅客信賴,排名全球第一
  • 專家指出,要恢復以往的觀光人次水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長程旅客短時間內,難以恢復原來水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各國旅遊業,不過根據國際知名跨境旅遊平台調查,2020下半年的全球十大熱搜旅遊景點,台灣因為防疫成功,加上安心旅遊也深受國人和國際旅客信賴,排名全球第一,贏過泰國和日本。不過旅遊專家指出,台灣要恢復到去年,1200萬觀光人次的水準,最快可能也要三年。

台灣防疫有成獲信賴 旅遊排名勝過日、泰

2020下半年的全球十大熱搜旅遊景點,台灣排名全球第一,贏過泰國、日本,越南和南韓等國家,專家推估因為台灣防疫有成,深獲國際旅客信賴,所以才有如此成就。旅遊專家建議現階段應該要積極發展深度國旅,也為未來國際觀光客入境做好準備。

疫情影響!「小團體」出遊擬成旅遊新趨勢

專家分析,疫情後的觀光需求會出現三大趨勢,包含「旅客出發前會先了解各國疫情和安全條件」、「改為定點式旅遊,避開人潮」及「和陌生人湊團的意願降低,小團體出遊數量會開始增加」。同時,專家也指出,要恢復以往的觀光人次水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長程旅客短時間內,難以恢復原來水平,不過可以趁此時 以國旅為暖身,打好基礎 為解封後的國際觀光市場做好準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