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疫情嚴峻,專家警告,進入秋冬後疫情惡化,全美死亡人數可能接近30萬
  • 加拿大疫情也告急,總理杜魯道透露,加拿大最大的四個省已出現第二波疫情

美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染疫病故人數突破20萬大關,專家警告,進入秋冬後疫情惡化,到今年底前,全美死亡人數可能接近30萬;而加拿大疫情也告急,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透露,加拿大最大的四個省已出現第二波疫情。

美逾20萬人染疫亡 專家示警:年底近30萬

9月中以後,美國疫情又有反彈跡象,先前一直反對強制戴口罩的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夫婦也傳出確診,兩人都在接受隔離。

目前全美染疫死亡人數已飆破20萬大關,成為美國今年第二大死因,進入秋冬後,還可能有第二波疫情,到時候不少民眾會因為天冷待在室內,疫情將比春夏季更加兇猛。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醫學院教授警告,以疫情傳播速度來看,到了今年底,全美可能有將近30萬人病故。

參議員稱紐約州達群體免疫 佛契氣壞回嗆

威斯康辛州已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因為過去兩週威州確診數增加幅度過快,受檢人數中有17%是陽性,比率是全美第二高;紐約州疫情也拉警報,布魯克林區出現群聚感染,但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卻說紐約已經達到群體免疫,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S. Fauci)聽到後,大動肝火,怒嗆「你根本沒在聽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說話,紐約州感染率是22%,如果你以為這是群體免疫率,那大概只有你這麼想。」

加拿大確診攀升 總理:4省出現第2波疫情

不只美國,加拿大確診數也持續攀升,總理杜魯道說,四個大省已經出現第二波疫情。加拿大當局預計到10月2日,全國確診人數將破15萬,死亡人數也逼近1萬,新冠病毒加速蔓延,能不能受控,還得靠民眾自律防疫才行。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