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國會議、遠距教學需求增加,間接提升新興科技產能,也帶動徵才需求
  • 根據勞動部統計,近期電腦、電子、光學等相關製造業,求才人數比上個月多20%,為近10個月來最高
  • 專家分析,未來這方面的專業人才需求持續看好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現階段邊境管制尚未鬆綁,讓「跨國會議」或是「遠距教學」等需求增加,間接提升相關科技產能,也帶動徵才需求。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近期電腦、電子、光學等相關製造業,求才人數比上個月多20%,為近10個月來最高。

疫情帶動新興科技夯 徵才人數創10月新高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今年8月電腦、電子、光學製造業,求才人數2,759人,比上個月多20%,成為近10個月以來新高。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指出,「相關電子廠商有擴編的情況,甚至看好耶誕節的電子產品銷售,所以在產線工程師、作業員都有祭出比較高的薪水來搶人才。」

今年8月,電腦、電子、光學等相關製造業,求才人數比上個月多20%。圖:台視新聞

工程師上看50K到60K 專家:未來持續看好

其中「今國光學工業」徵求調校工程師,月薪曾開出最高5萬元,而「達運精密工業」也釋出製程工程師的職缺,月薪更是上看6萬元,另外還有許多電子大廠也徵求作業員、品管員、光學工程師等。

專家分析,儘管疫情衝擊,不過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造業,反倒逆勢成長,祭出誘人薪資,勢必吸引更多專業人才投入。

台北/邱于庭、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