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院召委選舉昨(23)落幕,時力立委王婉諭支持綠委洪申翰,但最後卻由綠委陳瑩擔任,讓王婉諭直呼很遺憾
  • 國民黨智庫研究員黃士修,在臉書發文,怒批王婉諭是小綠,還說應該要改名叫作「小綠燈媽媽」
  • 今(24)日綠委齊聲譴責黃士修「泯滅人性」;王婉諭則回擊,不該藉由別人的傷痛來提升聲量

立法院召委選舉昨(23)日落幕,爭議卻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但最後洪申翰卻把召委讓給沒中籤的同黨立委陳瑩,讓王婉諭直呼很遺憾,網友更猛酸是「真心換絕情」;國民黨智庫研究員黃士修對此在臉書發文,怒批王婉諭是小綠,還說應該要改名叫作「小綠燈媽媽」。今(24)日綠委齊聲譴責黃士修「泯滅人性」,王婉諭則回擊,不該藉由別人的傷痛來提升聲量。

被嗆「小綠燈」 王婉諭:別用別人傷痛提升聲量

昨日立法院召委選舉,蔣萬安被幸運之神眷顧,在三搶二情況下順利抽中召委,不過民進黨中籤的洪申翰,卻秒把位置讓給同黨的陳瑩委員,讓投票給洪申翰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好尷尬,直呼遺憾。

國民黨智庫研究員黃士修對此在臉書發文抨擊,說時力淪為小綠,還要王婉諭別再消費小燈泡,應該改名叫「小綠燈媽媽」,這一番話也挨轟泯滅人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她在公共議題上的表現絕對可受公評,但不該藉由別人的傷痛來提升聲量,這樣不夠體貼也不夠道德。

「不覺得是詐騙」 洪申翰:禮讓是黨團原本規劃

對於支持洪申翰,卻秒被「真心換絕情」,當事人也親上火線澄清,表示是遵循黨團運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不覺得是詐騙,並非是單純禮讓或者指定禮讓給陳瑩委員,只是照著原本黨團的規劃執行。

時力衛環召委挺綠 高虹安:令人匪夷所思

王婉諭投票給民進黨,也讓綠營有機會拿下兩席衛環委員會召委,掌握排案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對此直呼,令人「匪夷所思」;王婉諭則回擊,監委投票時,國民黨癱瘓議事,這周院會又再發生一次,但民眾黨卻選擇繼續支持國民黨,也是令人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在不同的議題可以跟不同的人合作,但會看對方理由為何,像民進黨在美牛美豬進口議題上,都還沒看到相關管理辦法。

立法院各黨算盡議事攻防,要跟誰合作,都難避免被貼小藍、小綠標籤,導致才剛開議就砲火四射。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