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政風處調查,有兩項作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但中央卻「無法可罰」
  • 王惠美表示予以尊重,但重申衛生局所做的相關防疫措施,都是為了縣民的健康
  • 是否會懲處衛生局長葉彥伯?王惠美沒有正面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今年8月進行「精準篩檢」,違背中央規定的採檢政策,引發中央、地方防疫不同調的爭議,政風單位經過一個月的調查,認為彰化縣衛生局共有兩項作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卻無法可罰。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4)日上午出面回應,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但對於縣府是否懲處衛生局長葉彥伯,沒有正面回應,強調衛生局的做法,都是為了縣民的健康。

居檢期篩無症狀者 衛生局2違規「無法罰」交縣府懲處

彰化縣衛生局今年8月對無症狀、從美國返台的少年主動採檢確診,違背中央採檢政策,政風單位經過一個月的調查,認為彰化縣衛生局共有兩項作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一是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二是要求居家檢疫者在檢疫期間外出,中央卻「無法可罰」,要縣府自行懲處。

對於政風單位的廉政報告無法可罰,王惠美表示予以尊重,但重申彰化縣衛生局所做的相關防疫措施,都是為了縣民的健康提前部署,她也再次強調,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採驗過程都依照指揮中心的流程步驟。

「為縣民健康」 王惠美:局長依指揮中心標準

至於收到公文後,是否懲處衛生局長葉彥伯?王惠美表示,葉彥伯所做的,完全依照指揮中心的標準,就是為了縣民的健康;雖無正面回應,但聽的出來她力挺自家局長。

王惠美再三強調,出發點都是為了縣民的健康做努力,懲處與否已經不重要,彰化縣府只希望精準篩檢爭議,能盡快落幕。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