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名制口罩雙鋼印逐片標示今(24)天正式上路,但並未出現預期性的排隊人潮
  • 不少民眾還是不清楚,有沒有雙鋼印的差別
  • 藥師也反映,部分藥局被分送到一般沒有鋼印的口罩,無法判斷是否能正常發放,反而造成基層困擾

為了防止MIT口罩再出現混充中國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實名制口罩,將採取雙鋼印逐片標示。今(24)天正式上路,一早就有民眾前往藥局購買,儘管沒有出現預期性的排隊人潮,但還是有民眾不清楚,有沒有雙鋼印的差別。另外更有藥師反映,有部分藥局被分送到一般沒有鋼印的口罩,無法判斷是否能正常發放,反而造成基層困擾。

口罩標示新政策上路 民眾未隔14天心急搶領

實名制口罩全面換發雙鋼印,正式上路第一天,有民眾一大早就前往藥局搶領。甚至出現部分民眾可能過於心急,想快點拿到雙鋼印口罩,還未間隔14天就來領取,結果發現不符資格的狀況。藥師也向民眾詳細講解,口罩逐片標示新制有哪些地方不同。

「被分送」無雙鋼印口罩 藥師霧煞煞:該不該發?

但雙鋼印口罩開賣首日,並未出現預期性的排隊人潮。藥師分析,由於部分藥局已於前幾天賣完舊的實名制庫存,才會有民眾選在24日,搶領新到貨的雙鋼印口罩。

口罩新政策上路,還有藥師反映許多亂象,例如有部分藥局被分送到一般沒有鋼印標示的口罩,究竟能否正常發放給民眾也無從而知,反倒造成基層的困擾。此外,因為雙鋼印口罩有兩成數量,打印位置和字體都不相同,恐怕也讓民眾更加困惑。究竟雙鋼印要不要統一位置,後續相關問題仍有待解決。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