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日晚發生無照安養院大火,造成三人喪命
  • 柯文哲今(24)天上午親上火線回應,坦承公安有漏洞,但盼外界別無限上綱

台北市近來屢屢傳出重大公安意外!22日晚又發生無照安養院大火,造成三人喪命。北市議員怒轟,柯市府「螺絲鬆了」。柯文哲今(24)天上午親上火線回應,坦承公安有漏洞,將建立查報系統調查違規安養機構,至於是否要道歉,柯文哲說,做不好當然我會改進,但是也不用無限上綱。

駁市府「螺絲鬆」 柯:嚴格審查每天接到關說

台北市繼錢櫃KTV大火後,週一內湖區又發生公車撞死人意外,22日又有無照安養院大火,公安意外頻傳;有議員就批「柯市府螺絲鬆了」。

面對批評,柯文哲指出,自從錢櫃KTV大火後,市府相關單位真的很嚴格在查,查到不少市民抱怨說「以前這樣都可以混過去,為什麼現在不行」,查核之嚴謹,甚至常常接到關說電話,只不過到底是誰關說?柯文哲立刻改口澄清,「不是關說,應該說是陳情」。

惡火燒出幽靈安養中心 柯:送長輩去先檢查

內湖安養院大火燒死三人,且該安養院沒有執照,當地里長爆料,早將問題通報北市專線1999,但衛生單位僅是派人勘查,事後就不了了之。對此,柯文哲坦承,稽查確實有漏洞,將開始建立查報系統督察。不過,柯文哲也說,目前安養機構設施標準太高,所以價錢掉不下來,對於弱勢家庭是一種負擔,他建議,把長輩送去安養中心前,民眾也得自己先檢查,該場所是否合格。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