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預計自10月起,再放寬外國人入境管制。圖:翻攝自Freepik(示意圖)
日本政府預計自10月起,再放寬外國人入境管制。圖:翻攝自Freepik(示意圖)
  • 日本政府預計自10月起,再放寬外國人入境管制
  • 持有3個月以上居留簽證的外籍人士可入境,包括所有外國留學生以及中長期商務人士,每日最多開放給1千名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入境尚未全面解封。而日本政府預計自10月起,再放寬外國人入境管制,持有3個月以上居留簽證的外籍人士可入境,包括所有外國留學生以及中長期商務人士,每日最多開放給1千名。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已研議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入境規定,最快自10月起,將開放在日本居住3個月以上的外籍人士入境,預計每天最多接納1千名外國人。雖然日本官方尚未正式宣布,但根據草案內容,此次放寬對象涵蓋所有自費的外國留學生及持中長期居留簽證的醫療、文化藝術、體育等專業領域的外籍人士。

不過,依照防疫規定,入境前皆需提出陰性證明,入境後也要居家檢疫14天,值得注意的是,仍不開放一般觀光客入境。在疫情當下,日本政府正在謹慎逐步開放邊境,8月起放寬公費留學生入境,9月再放寬原本已經旅日的外籍人士入境,9月8日起更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