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啟臣嚴正譴責共軍挑戰安全防線作為,呼籲中共當局收斂
  • 朱立倫強調,台海當然有中線,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太過挑釁很可能會擦槍走火
  • 吳斯懷呼籲蔡政府,在「不卑躬屈膝」的條件下,應主動向中國「釋出善意」

共機近期頻頻擾台、遊走在海峽中線的舉動,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外交部還表示「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引發台灣朝野不滿,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罕見動怒,認為中共非常不友善,台海當然有中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也在中常會上,呼籲中共當局收斂,不要再破壞和平現狀,期望兩岸的執政黨儘速開啟對話,降低擦槍走火的風險。

中嗆海峽中線不存在 朱立倫怒:太挑釁會擦槍走火

最近共機大舉侵擾,甚至飛過海峽中線,挑釁意味十足,看到這狀況,國民黨也發聲,江啟臣嚴正譴責共軍挑戰安全防線作為,呼籲中共當局收斂,不要再破壞已經危如累卵的和平現狀。

針對中國外交部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前後任黨主席看法有志一同,朱立倫強調,台海當然有中線,希望對岸一定要節制,太過挑釁很可能會擦槍走火,最後受害的可能就是台灣;江啟臣表示,中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的說法,挑戰台灣人民的安全防線,期望兩岸的執政黨能儘速開啟對話。

憂兩岸衝突 吳斯懷籲蔡政府「不卑躬屈膝、先釋善意」

而曾經擔任陸軍中將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認為,共機擾台使衝突機率增加,呼籲蔡政府在「不卑躬屈膝」的條件下,應主動向中國「釋出善意」,避免台海陷入戰火。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則指出,兩岸都應該在政治上釋出一些善意,中國不應該在國際空間繼續打壓台灣,台灣則在兩岸可以交流的政治基礎上,應試圖展開跟中共的對話。

針對「主動釋善意」,大家說法不同,而總統蔡英文稱「怎能讓別人在領空上耀武揚威」,被吳斯懷大酸,沒搞清楚領空定義,說共軍越過中線很可惡,但還沒有到台灣領空上。

如今兩岸情勢緊繃,一點風吹草動,都可引爆軍事衝突。

台北/陳儀蓉、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