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翻攝自Labour
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翻攝自Labour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防疫工作有成,在全國享有超高人氣
  • 但近期阿爾登卻因為一張照片未戴口罩的照片,遭選戰對手砲轟,阿爾登也趕緊道歉滅火
  • 紐西蘭10月大選在即,民調仍顯示阿爾登目前擁有6成5的支持率,可望連任

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防疫工作有成,在紐西蘭全國甚至全世界享有超高人氣,更帶領紐西蘭成為世界防疫模範生。但近期阿爾登卻因為一張照片未戴口罩的照片,遭選戰對手砲轟。不過,民調結果顯示,阿爾登目前擁有6成5的支持率,可望連任。

未戴口罩和保持距離 阿爾登道歉「錯誤示範」

紐西蘭10月大選在即,紐西蘭卻因為疫情重創經濟,在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呈現負數,8月時疫情更2度爆發。雖然目前疫情已經獲得掌控,但是否會影響阿爾登的連任之路,仍有待觀察。

不過,阿爾登近期因跟粉絲用手機微笑自拍的照片,被競選對手砲轟「沒戴口罩,還破壞自己訂下的社交距離規範」,事後阿爾登也趕緊道歉滅火。

紐國曾逾百天零本土確診 出現第2波疫情

紐西蘭在武漢肺炎蔓延的疫情中,堪稱是防疫模範生,曾創造了一百多天的零本土確診。但到了8月疫情再度爆發,當時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又回到封鎖狀態,且紐西蘭當局也將9月的國會選舉延後到10月。而這波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甚鉅,引起民怨。

防疫有成+領導魅力 阿爾登獲6成5支持率

儘管經濟現況吃緊,民調仍顯示阿爾登目前擁有6成5的支持率,主因來自「防疫有成」,大展領導魅力,也有專家分析,工黨能贏得多數席次,阿爾登也可望連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