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的許姓駕駛有吸毒前科,他坦承上週五有吸食安非他命。圖:台視新聞
肇事的許姓駕駛有吸毒前科,他坦承上週五有吸食安非他命。圖:台視新聞
  • 許姓駕駛供稱自己開車打瞌睡釀禍,但警方查出他有毒品前科,他也坦承上週五曾吸食過安非他命
  • 許姓駕駛2017年11月吸毒被抓,因還沒判刑,2018年使用沒有前科紀錄的良民證應徵公車司機
  • 三重客運強調,司機絕對沒有超時問題,每天工作7.5小時

台北市內湖區昨(21)日一台三重客運失控衝上人行道,造成一死一傷,事發後許姓駕駛供稱自己開車打瞌睡釀禍,但警方查出他有毒品前科,駕駛也坦承上週五(18日)曾吸食過安非他命,警方目前已經採尿及毛髮送驗,調查是否涉及毒駕。許姓駕駛從2018年7月任職司機至今,曾吸毒6次被抓,但因還沒判刑,使用沒有前科紀錄的良民證應徵,後續吸毒疑似刻意避開健檢時間,客運業者不排除開除駕駛,並要求他全額賠償。

拿良民證應徵 疑避開客運健檢時間吸毒

許姓駕駛開公車闖下大禍,釀一死一傷,他先坦承自己打瞌睡,但似乎沒這麼單純,因為被移送地檢署後,經查發現,他不只有毒品前科,還坦承車禍前幾天有吸食安非他命,恐怕涉及毒駕。

據了解,許姓駕駛從2018年2月到2019年10月間,曾因為吸毒6次被抓,最後都被判拘役,裁定易科罰金20萬,而他之所以能順利錄取公車駕駛,全是因為2017年11月吸毒被抓後還沒判刑,2018年6月拿到警局開立的良民證,上面根本還查無犯罪紀錄,讓他成功在7月到三重客運任職。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強調,有看過許姓駕駛的記錄,他的酒測正常,精神狀況也都正常,都沒有被填有任何異狀,而他是2017年遭舉獲有使用毒品,三重客運在2018年7月18日任用他為駕駛員,過程中並不知道他有前科,因為良民證顯示並沒有任何的前科記錄,公司當然沒有辦法得知他有前科記錄。

沒想到許姓駕駛擔任公車司機期間照樣吸毒,離譜的是,他從到職前到去年10月,甚至是今年兩度健檢、藥檢通通正常,不排除他可能作假,或刻意避開健檢時間吸毒。

每天工作7.5小時 三重客運:一天4趟絕無超時問題

然而公車駕駛的資格審查難道沒人管?許姓駕駛究竟是毒癮發作精神不濟?還是真的疲勞過度?三重客運強調,司機絕對沒有超時問題,每天工作7.5小時,一天四趟,單趟完休息10-15分鐘,許姓司機當天12點45分起班,接著下午2點50分、5點各一班,最後一班是晚上7點45分,8點多出車禍。

駕駛現在爆出可能涉及毒駕,恐怕會被客運開除,並且要求全額負起車禍造成的所有相關賠償。

台北/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