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漫畫界盛事金漫獎,將今天開始,在松山文創園區展開為期8天的漫畫特展和交流媒合活動
  • 展出期間,也會有漫畫家駐點活動,讓漫迷們更深入探索台灣原創漫畫
  • 在開幕記者會上頒發「金漫獎網路人氣獎」,獎項增加、獎金也變多

第11屆金漫獎特展暨系列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今(22)天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場,即日起到29日,展開為期8天的漫畫特展和交流媒合活動。今年的金漫獎以「城市漫步」為主題,透過城市中個人、交通和城市景觀,呼應漫畫的點、線、面等構成元素,邀請讀者一起漫遊體驗。

國際交流因疫調整 改向讀者業界交流

不過今年礙於疫情影響,金漫獎的國際交流活動也轉型為面向國內讀者和業界的漫畫盛會,並首度舉辦「金漫獎特展」,不只展出入圍作品,還有互動展示區和漫畫家駐點活動,讓漫迷能一睹漫畫家風采,更深入探索台灣原創漫畫。

再頒「金漫人氣獎」 獎項變多獎金增加

而在開幕記者會上,也頒發「金漫獎網路人氣獎」,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透過漫畫來認識國內外不同的城市,也讓所有人知道這些城市的特色,今年不僅獎項增加,獎金也增加了,今年在收件相較於去年成長了74%。」

透過金漫獎的舉行,不僅讓漫迷體驗台灣漫畫的多元和獨特,也要讓台灣原創漫畫在世界發光發熱。

台北/游騐慈、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