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關閉半年後於21日重新開放
  • 每天最多接待5千名遊客,每次限定5個人進入主陵墓,且遊客參觀也必須做好防疫守則。

印度成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不過,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關閉半年後於21日重新開放,每天最多接待5千名遊客,每次限定5個人進入主陵墓,且遊客參觀也必須做好防疫守則。

印度必遊景點泰姬瑪哈陵,冷清長達半年後再度出現遊客,因疫情關閉半年再度於21日重啟。在嚴格規定下,包含門票需上網預約、每日限定5千人,而且陵墓大廳只有5人能入內參觀,開放首日僅有160名遊客,遊客進入後也需做好防疫工作,包括量體溫、消毒雙手、全程戴口罩及社交距離。當地民眾表示,「令人驚訝,終於開放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泰姬瑪哈陵關閉長達6個月。」

而泰姬瑪哈陵列名世界遺產,過去每年吸引700多萬遊客,創造經濟產值高達印度GDP10分之1,而在疫情當下,泰姬瑪哈陵重啟也代表印度當局重啟經濟的決心。

印度疫情共556萬多人確診,8萬9千人病死,過去2天單日都有7、8萬人染疫,按照這樣的速度,印度公衛專家擔心很快就會超越美國變成全球第一。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