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警方調查,肇事許姓司機上週五曾吸食安非他命。圖:台視新聞
經警方調查,肇事許姓司機上週五曾吸食安非他命。圖:台視新聞
  • 昨(21)日晚間內湖一輛公車衝上人行道,造成一人喪命
  • 肇事駕駛坦承,上週五曾吸食過安非他命

昨(21)日晚間發生在內湖、震驚社會的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衝上人行道,造成一名行人不幸身亡的意外,肇事駕駛疑似打瞌睡因而釀禍。警方最新查出,該名肇事許姓司機,106年曾因吸毒被抓,目前還在進行訴訟,但107年春節後,竟然能持有沒有標註任何前科紀錄的良民證,應徵上三重客運司機工作。於108年時,基隆地方法院裁定他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

此外,肇事司機甚至坦承,上週五曾吸食過安非他命。目前三重客運業者,表示該名司機在三月時的藥檢有過,如果警方送驗確定毒駕,將向司機求償。

經調查,許姓司機每天工時約7.5小時,一天可跑四趟,單趟跑完都會休息10到15分鐘。昨日事發前是駕駛最後一趟駕車,當天工時自中午12:45起班,直到晚間8:05意外發生。


三重客運藍26公車,直接開上人行道,撞倒整排停放的機車,並造成一名騎士傷重身亡。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