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內湖路昨晚一輛三重客運公車駕駛,疑似打瞌睡未注意前方車陣在停等紅燈,直接衝上人行道
  • 一名機車騎士當場遭撞不治身亡,還造成一位西湖派出所員警,大腿受傷緊急送醫急救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上的台新銀行外人行道,昨(21)天晚間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駕駛,疑似打瞌睡,導致沒有注意前方車陣已經在停等紅燈,直接衝上人行道,一名機車騎士當場遭撞不治身亡,還造成一位西湖派出所員警,大腿受傷緊急送醫急救。警方偵訊後排除肇事司機有酒駕的情況。而三重客運業者清查後表示,肇事駕駛是在中午12點上班,沒有超時的問題,至於是否有違反一例一休規定連續上班,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54歲機車騎士送醫不治 1員警腿部受傷送醫

這起車禍發生在昨日晚間8時7分,台北市內湖路一段台新銀行外的人行道。肇事的三重客運藍26公車駕駛,疑似打瞌睡,沒有注意前方車陣已經全部在停等紅燈,發現時已閃避不及,整台車開上銀行外的人行道,造成一名54歲的機車騎士,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傷重不治;另外一名遭波及的員警,則是腿部受傷,送往醫院急救。

公車暴衝上人行道波及24機車 行人驚嚇竄逃

當時這輛肇事的三重客運藍26公車,直接開上人行道,撞倒整排停放的機車,一共24輛。其中還有一名員警,在回報勤務狀況時遭撞。行經的行人也全都嚇傻,拔腿四處逃竄。目擊民眾表示,事發前曾看到公車司機開車搖晃,疑似是睡著才會釀禍。警消人員獲報,趕緊將傷患抬上擔架,立刻送醫。

據了解,三重客運表示,肇事駕駛當天是從中午12點開始上班,並沒有超時的問題;上路前也通過酒測,究竟是否為過勞釀禍,目前還在了解中。肇事司機經過派出所製作筆錄後,警方初步排除為酒駕,但還須進一步釐清整起事件發生的原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