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江厝資源回收場昨晚傳出火警。圖:台視新聞
雲林斗六江厝資源回收場昨晚傳出火警。圖:台視新聞
  • 雲林斗六江厝資源回收場,昨(20)日晚間起火燃燒,烈焰沖天,整整延燒三個多小時
  • 初步懷疑起火原因為沼氣外洩;縣長張麗善表示,大火突顯雲林縣垃圾處理出現危機,要求環保局和民眾落實垃圾分類和減量

雲林斗六江厝資源回收場,昨(20)日晚間再傳火警意外,火勢整整延燒三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暗夜裡的烈焰沖天,熱度逼人,甚至連遠在好幾公里外的居民都能感受火勢威脅,怵目驚心。初步懷疑,這起資源回收工廠大火起因為沼氣所導致。

易燃物堆放助長火勢 延燒3小時爆炸聲頻傳

雲林斗六江厝資源回收場昨晚9時30分左右突然竄出火苗,由於現場堆放了大批的樹枝、家具等廢棄物,導致火勢一度一發不可收拾,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搶救,才獲得控制。黑夜中工廠現入全面燃燒,烈焰之猛烈,遠在好幾公里外都清晰可見,還不時發出爆炸聲響,附近居民繃緊神經,消防局緊急加派分隊支援,鄰近的清潔隊也調度大型的機具協助搶救。雲林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劉采鑫指出,「整個燃燒面積大概三百平方公尺,沒有人員傷亡」,經消防局初步調查,懷疑起火原因可能是沼氣外洩所導致。

非首次發生火警! 民代批影響健康、農作物

一場暗夜大火,燒毀資源回收場,更燒起居民的無限隱憂,因為這間資源回收場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火警,斗六市民代表曾博鴻表示,「會有戴奧辛嚴重影響我們這邊,居民的身體健康以及附近的農作物」。

縣長張麗善上午抵達到現場視察時強調,這場大火再次突顯雲林縣垃圾處理出現危機,要求環保局和民眾落實垃圾分類和減量。

雲林/郭振益、謝美玲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