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軍機連續2日跨越海峽中線,不斷挑釁。在此同時,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若中國對台動武的時候,授權美國總統出兵協防台灣
  • 蔡英文今(20)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這段時間以來,尤其是這幾天的文攻武嚇,我在這裡要呼籲中共要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中共軍機連續2日跨越海峽中線,不斷挑釁。在此同時,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對台動武時,出兵協防台灣。 然而面對共軍威脅,立場親中的藝人黃安卻發文表示「留幾個活口給我,嚐嚐老夫拳頭的滋味」!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反擊,要讓黃安知道台灣國家安全的拳頭,也不是好惹的。

共機頻擾台 蔡總統呼籲: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中共軍機 18、19日接連兩天跨越海峽中線,對台灣不斷挑釁,總統蔡英文也強硬回擊台海情勢,總統蔡英文:「中國這段時間以來,尤其是這幾天的這些活動,我們一般講的文攻武嚇,這不就是武嚇嗎,我們在這裡要呼籲中共,必須要自我克制 不要挑釁,讓台灣的人民可以更醒覺,更警覺 也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面對共軍動作頻頻,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提出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法案內容提到當台灣遭受中國武力侵犯時,授權美國總統可以出兵協防台灣,幫助台灣對抗中國,另外他鼓勵美國總統和國務卿多多到台灣訪問,展現美國對台承諾。

黃安酸「留活口」 綠委:讓他嚐台灣國安拳頭

面對共軍威脅,總統蔡英文態度硬起來,但立場親中藝人胳臂卻往外彎,轉載中國東部戰區於微博發文「丟掉幻想,準備戰鬥」,發文說道「留幾個活口給我,嚐嚐老夫拳頭的滋味」!

貼文發布後,不但引發網友群情激憤,何志偉更酸「我覺得台美關係更進一步,是必然的,因為中國崛起不是和平崛起,應該讓黃安嘗看看國家安全的拳頭吧」,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希望「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可以通過,台灣、美國,和全球民主國家軍事結盟。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