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會在美國德州成立一間新公司,接管美國業務,與中國完全無關。圖:台視新聞
TikTok會在美國德州成立一間新公司,接管美國業務,與中國完全無關。圖:台視新聞
  • 字節跳動趕在最後一刻,跟甲骨文還有沃爾瑪達成協議,會在美國德州成立一間新公司,接管美國TikTok業務,與中國完全無關

抖音出售美國TikTok業務的交易案峰迴路轉,原本美國商務部已經下令從今(20)日開始,禁止下載TikTok跟微信,不過母公司字節跳動趕在最後一刻,跟甲骨文還有沃爾瑪達成協議,會在美國德州成立一間新公司,接管美國業務,與中國完全無關。這個案子已經獲得美國總統川普的批准,因此美國的抖音封殺令,將會延後一週到9月27日。

川普批准成立TikTok Global 解除資安疑慮

基於國安理由,原本川普已經準備對TikTok開出禁令,不過事情有了轉機。川普表示,他已經批准TikTok在美國德州成立一間新公司,名字叫做TikTok Global,雲端資料將會儲存在美國,與中國不會有任何關係,安全性將會是百分之百。

TikTok Global可望帶來2.5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還說美國政府將會收到50億美元,而且還能創造2萬5千個工作機會。原本美國因為資安還有言論審查問題跟TikTok槓上,現在交易即將成形,也因此美國商務部隨即宣佈,TikTok跟微信的封殺令也暫緩一週,直到9月27日才執行。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